心底的答案sk

点赞评论是最大的鼓励,创作是辛苦的,一个喜欢写sk ka文 的人

我的丈母娘是红娘(8)


(我来解惑下,朝代是架空的,名叫墨渊国,所以不必深究。哈哈哈。)

   朝堂外,几个大臣走了出来,“你说王上,到底想要如何处置这个罪臣,为何我摸不清他想要的,大人?”

  “我想,我等还是不要过早的去判定,毕竟要是错了,就是满盘皆落索。”一个不显露自己情绪的人,表现的很淡定。

  王大人笑了笑,拍了拍那个人的肩膀,“不用过滤,朝中的势力以您为主,就算是王上,又如何。”

  “可是,singto家的势力逐渐扩大,再加上与京城首富的这层姻亲关系,怕是,有很大的举动。否则,男子怎会愿意娶一名男子为妻,实在是太过荒谬绝伦!”他摸摸胡子,像是在思虑什么,却又分外谨慎的望了望四周。

  朝堂后墙,一人长身而立,清雅绝尘,他面色凝重,本想出去。却被人唤住,“朝崖,你怎在此?”

  他见来人是singto,忙做了嘘声的手势,“切莫出声。”

  singto纵身一跃,见到对面的几位大臣,心如明镜。“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  “若是,因为王爷,我不愿。若是因你,我愿。”说到王爷时,他面带忧郁。

  “既是如此,吾不强求。王爷让我告知你,观异象,风云再起,便是最好时分。”说完,singto也不再多留。

  朝崖听完,面色一沉,该来的总会来,怕是难独善其身了。他轻叹一口气,也不再多逗留。

  经过御花园时,却看到一个让他非常震惊的人,他忙躲了起来。

  “许久不见,盛王。”

  这可是二王爷的死对头,盛王,也是以前的大王子,为何krist会和他见面。singto皱眉,心头不舒服。

  盛王那么骄傲的一个人,见了krist,却没有半点架子,“来,与我喝两杯。”手上的动作也是很亲密,竟然搂着他的腰。

  二人谈话,居然在纸上写字沟通,随后再将纸投入小炉子里毁之。神神秘秘,更是让他觉得此事绝不简单。

  待singto走后一会,krist放下了手中的酒杯,“方才,有人听你我二人的动静,王,自当多暗中派几名暗影,以确保安危。”话虽如此,但是他确是嬉笑着说出口,嘴角淡淡一笑。

  “若你在侧,我便无需担忧,krist。当一切障碍清除后,我愿让你成为我的后。”

  krist眼神一下就变了,他将酒杯里的酒倒在地上,“切莫说笑,臣与君,我辅佐您,只是为还一个人情。等我还了,自然两不相欠。对于朝政之事,我并无兴趣。告退。”

  在他面前,敢如此这般的,除了他,再无第二人。krist走后,盛王轻轻一拍手,便有好几个侍卫出来,戴着暗影面具,齐刷刷的跪下,“王!”

  “给我好好观察他,有什么都告知我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一句:“确保他的安危。”

  “是,听王的吩咐。”

  盛王坐下后,自斟自饮,却再没露出过笑容。他望着戴着的扳指,愁眉不展。

  本想着回自己家住几天,可是刚一进去,就看到自己的母亲,正在开心的和某人闲话家常。这人不是别人,正是singto。这让krist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。他转过身往回走,打算当什么都没看见。

  “儿,进了家门,哪有往外走的道理。”

  平时让他觉得分外亲切的母亲的呼唤,此刻竟然让他觉得分外的沉重。他强逼着自己转身走过去,笑嘻嘻的说道:“孩儿觉得,既然有人陪你谈话,我就不要过来扫了您的兴致。”说到这里,他撅起嘴,有些不屑的冲singto努嘴,“不想你整日无所事事,还过来陪我母亲说话,真是让我心喜万分呢!”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感谢的话。

  singto清雅的拿起茶杯品了品,“你我既已成婚,你的双亲,自然也是我的双亲,理当如此。”

  此话一出,母亲脸上挂着美滋滋的笑,她指着桌上一堆的礼品,笑的很是开心,“krist,母亲觉得,singto这孩子是真的不错。有礼貌,而且特别的体贴入微。”

  看着她脸上的笑,krist压下怒火,只在心里吐槽,哪里不错了,这家伙,可是他想了想,好像除了他是男的以外,一个缺点都没找出来。

  “夫君,我们可以回去了吗?”忍住怒气,他笑的很是温柔,却让singto有些不寒而栗。

  singto起身拜别,却被母亲拉住,“不走,晚上我亲手给你做好吃的,就在这里住下。”母亲瞅了瞅krist,“你也不许走,回到家,哪有一来就走的。”

  她出去了,兴高采烈的去了厨房。想起方才singto进来,自己也是有些不知所措的。却被他的温柔谦卑体贴给征服了,“您放心,我与他,只是权宜之计。待时间妥当,我便还他自由。”

  “公子,我儿生性莽撞,若在府中多有得罪,还请您大人有大量,不与他计较才好。”她眼中含笑,确是十分婉约的口吻。

  “理当如此,这些是我给您的礼品,请勿拒绝。”

  “这些,我是万万不能收的。”

  她那么拒绝,却也耐不住他的坚持,突然就有一种感觉,这孩子那么好,自己怎么就偏偏生了个儿子。若是个女儿,当是一段多好的姻缘啊。

   她在厨房,望着烛火,不由得出神。

  “你对我有何不满,不需要来我家,和我母亲讲了什么?”他心中有些不满,可是探探他的神色,却又是什么都看不出来。

  握着茶壶的柄,将青花的杯子注入茶,放在他面前,“多了解了解你,如此甚好。”

  将那杯茶直接饮下,“你别以为我不知道,今天你在御花园偷听偷看的事。有何用意?”

  singto细长的手指轻轻在桌上一划,笑意加深,“果然,你察觉到了?当真是不一般。”此话意味深长,他观察krist的表情,还如往日般,无甚特别,却就是因为这般,让他觉得有些深不可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