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底的答案sk

点赞评论是最大的鼓励,创作是辛苦的,一个喜欢写sk ka文 的人

我的丈母娘是红娘(9)


  几番试探,也无非是你一言出,我一言进,不过singto却意外的觉得有些担忧。玩世不恭的他,就很好,一旦牵扯上朝政,就是很难独善其身了。

  “说不过我,怕了吧。”

  krist洋洋自得的拿起桌上的一枚翠玉,“色泽嘛,还是不错的。不过,也算不上什么上上乘之品。”

  他一说完,就注意到singto用审视的眼神望着自己戴着的翠玉戒指,“有何可看,你愿呆,就一个人去住客房。”

  “如果,你愿意明天一早,你和我假成婚之事,就让整个京城的人,尤其是朝政大臣们知道的话,那么……”

  真是被他打败了,“就一晚,明天,你就给我回府。”

  “回府可以,但是,你必须和我一起回去。”

  既然如此,回去后,我就让你知道知道,什么叫自己招来的。krist甜笑一声:“如此,也好。”

  二人在府里,倒也给彼此留着面子,话不多,却也浅笑对视。母亲看在眼里,心里慢慢有了错觉,多好的一对,若是能成,可是她转念又否定了这个想法。

  “谢谢母亲,这饭菜,观之,兴正浓,食之,佳品也。”

  母亲笑着让他多吃点,“看看你夫君,你呀,嘴巴有他这么能言会道就好了。”

  “我除了没他那么会夸人,又没少吃一口。”言尽,又是夹了一筷子菜,“你瞅瞅,他吃的那么少,我吃那么多,这才是对美食的最好评价。”

  父亲许久不曾笑了,却也补了一句:“忙着吃,没时间评价,对吧。你这孩子,哈哈,没人和你抢,慢慢吃。”

  见到父亲笑了,krist打心眼里开心,发自肺腑的笑了,眉眼弯弯似新月,双眸清澈如青天。singto观着这样的笑,也跟着笑了。一家人,这种感觉真好,他从未有过,如此的记忆。

  krist偶然一瞥,那眉宇间的一抹神伤,皱着的双眉,莫名有一种想要伸手上去为之抹平的冲动。

  王宫之处,冷宫,虽然有着动听的名字,冷凝阁,其实,无非是一群可怜的女子,进来后便再也无法出去的禁地罢了。除了粗茶淡饭,勉强能吃饱,一年就四套衣服。春秋夏两套,冬两套。穿不暖,住不好。这里的女子,进来后,午夜梦回,明知道自己永远出不去了,却依然倔强的保留着那些回忆,黯然神伤。除了一个人,一个特别的人。

  “你冷吗?我这床被子略厚实些,你拿去盖吧。”

  “这,怎么可以,你也会冷。”

  “不会,你的给我就行了,等我明天填充一下,再晒太阳,也会温暖。”女子明媚如阳,婉约清雅。

  另一个女子,红了眼眶,“若不是因为我,你也不会如此田地,对不起。”

  “这里的日子,缝缝补补,倒也平静,无需介怀。”

  她虽然笑着,眼神却又有些冷冷的。

  窗外,一只鸽子飞过来,停在窗框。她拿了一些吃食过去,用宽大的袖子遮住,好让后面的女子不发现。拿下了鸽子身上的一张纸条,随后放飞了它。

  “你可真是心善,我们自己都吃不饱,你却如此好。”

  女子不动声色的重回桌边,继续练字,“三分饱就够了,活着就好。”

  月上柳梢头,又到了夜里。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往房间走,krist

  到了房间,正欲要把被褥给他扔地上,可是,singto却 突然拉住他的手,“别出声。”

  “干嘛?”他很小声的问。

  一枚暗器飞了进来,singto拿出扇子,瞬时将它击落,“有毒。”

  “是谁?”

  “不必多问,有我在。”

  krist被他这么望着,这句话,无形中给他一种安心的力量。他甚至有几秒钟的恍神,“多谢。”

  “一张床,互不干扰,可好?”

  他是怎么做到一本正经,说出这种话的,简直叫他觉得头大!

  “不……”

  一个不字刚吐露出声,却被他的话干扰,“若是,你想与那盛王一起,权当我不曾言过。”

  “又或者,你有点害怕我?”singto挑了一下眉,似笑非笑。

  “怕,怕你什么,一起就一起。”krist平静的走到床边,“一人一床被子,不许靠过来,否则,从此作罢。”

  singto笑了笑,从腰间掏出笛子,放在中间,“以此为界,可好?”

  “随你,只要越过,即可。”

   见krist去了沐浴,隔着层层纱,能微微看到身形。一阵风出过,撩起了纱的一角,singto在书房里画画,待有些倦了,便回到房中。却正好望到他置身木桶中,侧脸分外的俊美。

  “你,不要站在那里,给我回书房,不是说了没一个时辰,不会回来屋里的吗!”这才半个时辰都没到,krist回到家,本想舒服的泡澡,却又被扰了兴致。

  singto背过身,“不看便是。”

  krist听他这么说,便放心些许,灵巧的出来,将一身碧衫着于身,微湿的长发倾泻而下,不像平日里那般扎着,更显得俊美无双。

  “算你说话算数。”

  可是,他不知道,其实singto还是有偷瞄一眼,当他身上香香的,绕过他走到床边躺下,singto的嘴角不自觉染上一抹微笑,温润如玉般。

  一晚上,二人不像之前吵吵闹闹的,安静的不同寻常。krist偶尔会去瞅瞅身边的这个人,然后马上收回视线。

  而singto也是如此,当他们的视线终于对上,二人望着彼此发呆了一一下下,双双背过身去。

  “小爷我长得是好看,但是,你看就是不可以。”

  “你是觉得我貌丑吗?”

  沉吟片刻,“倒是不丑,却没我好看。”

  singto情不自禁的略摇头,也不再去看他。krist心里不知道有种什么感觉,他说不清道不明。只觉得没那么抵触了,慢慢的放下戒备,入了梦乡。

评论(6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