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底的答案sk

点赞评论是最大的鼓励,创作是辛苦的,一个喜欢写sk ka文 的人

我的丈母娘是红娘(10)


  “王爷,昨夜你竟被行刺,臣来迟,你可有大碍?”

  singto一脸的焦虑,他昨夜睡得很熟,到第二天才醒转,当他醒转,却发现krist已经不在床榻之上。他摸了摸温度,应该起来很久了。

  “singto,krist让我告诉你,他去逛逛,随后回府。”母亲温柔的对他说,singto点头微笑。

  “那我下次再来看你们。”

  “孩子,随时可以来,这里也是你的家。”

  当krist母亲的手覆在他的手上,手心的温度传来,让singto有些动容,“母亲说的是,singto谨记。”

  当他快走到王府,就看到一辆马车停在那里,驾车之人是王爷的手下。他忙过去,果不其然,是出事了。

  “这怎么可以怪你呢,singto,昨夜我去了王宫见盛王, 他旁敲侧击,问我朝中哪些大臣可信,哪些人不可信。”

  singto心中一紧,“王爷,平日里你与盛王尚算交好,他就算是要找人动你,绝不会挑现在这个时候。朝堂里,人心不稳,哪个亲王不蠢蠢欲动。不瞒你,昨夜,我家中,也遭受了暗器。王爷,你可否讲一下过程。”

  王爷淡淡一笑,摆摆手:“无碍,身边的侍卫帮我挡住了,他伤了手臂,我就让他休息。”

  “被何物所伤?”

  王爷一挥手,一个侍卫端着一个托盘上来,只见上面放着一个树叶形状的银片,该银片看着就很锋利,见血封喉,绰绰有余。

  “王爷,你今夜记得留在书房,我会来暗中护你。若有人伤你,我定要找到此人,除之,以绝后患。”他说这话的时候冷冷的,全然不似平日里的温润君子。

  “也好,那就有劳你了,singto。”

  “这是臣职责所在,臣先告退。”

  在街上,到处闲逛着,他买了一堆有的没的小玩意,回到府中,却没看到他在。krist眼珠子一转,就有了主意。

  他在屋子里到处转悠,又在院子里转来转去,随后便心满意足的到大厅坐着。

  当singto回到府中,看到某人破天荒的坐在大厅里,看着书。他甚至揉了揉眼睛,居然还真是krist,“诗文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气质,腹有诗书气自华。”

  “夫君,我在院中,还画了一幅画,挂在亭子,要不要去观摩一下,若有不好之处,也可以告知一二。”

  转性了?singto不疑有他,随他一同去了。亭子里,正中央用一根绳子拴住,上面挂了一幅画。这也太,过于新奇了。这画的是什么呀!一根竹子,歪歪斜斜的,让他一时语塞。

  krist拉着他的手,“你,是不是觉得画的很难看,看你的表情,我就知道了。”这委屈巴巴的小表情莫名的有点可爱。

  “慢慢来吧,我可以教你。”

  “好呀,我们去亭子坐一坐吧,顺便你将画拿下来,好不好?”

  这是krist吗?singto盯着他看,甚至怀疑易容术,轻捏一下他的脸,很有弹性,没有易容,“你,这是怎么了?”

  “母亲让我改变下性格,我就尝试一下,怎么?你不喜欢吗?”

  singto也不再多言,和他在亭子里坐了一会,随后取下画,去了卧室。一进门,就闻到扑鼻的香气。

  “哈哈哈,太好了,你中毒了。”

  只见krist突然拍手发笑,“等会你就会全身都觉得疼,嘻嘻,求我,再给你解开。”

  “你确定?”

  只见他神色一点都不慌张,还有条不紊的将画卷放置在书桌上,专心致志的在上面动笔。

  不一会,原本是一幅乱七八糟的画,经过他的寥寥数笔,竟然成了如此风雅的一幅竹林美图。一明月,几多竹,一人一长笛,有种寂寥的美感。

  krist突然觉得身上有些疼,上下左右都开始疼起来,“你,怎么可能?”他不可思议的指着singto,怎么会呢?明明是自己下的毒,却自己中招了。

  “你方才,让我摸那幅画,是因为那幅画里有一种草粉,只会让人有些恍惚,然后又在房间里撒了另一种花粉,来自西域。这两种,一种是失心草,一种是曼绝花。将两种合二为一,会让人全身上下都觉得疼。此无解。”

  “怎么可能,我有解药。”

  “就算解了,也会有一定的反作用。”

  真的有些慌了,“那怎么办,何解?”他全身越来越疼,就感觉像是被不同的拳脚在击打。

  singto将他一把揽入怀中,“除非……”他拖长音,垂眉望他。

  “除非,你以后不再如此。”

  “好了,听你的还不行吗?”心中却道,我信你个鬼,小爷我,也就是骗你。

  singto从怀中掏出一个小白瓶,拿出一粒药丸,“服下,即可。”

  krist将药丸服下,然后狂笑,“好了,你们可以进来了,输了输了,给钱。”

  不明就里的看着这一切,看着从门外进来的几个公子,李公子和其他公子,懊恼的走了进来,李公子把钱放下,“愿赌服输。”他有点郁闷,“你小时候,就把这请药当宝贝,说天下什么毒都能解。我让你给我看一下,你都不愿意。我就和几个公子决定,打赌krist绝对会输,可是你却给他吃了,真的是失策啊。”他心疼那些银子,而其他几个公子更是心不甘情不愿。

  “李兄,你真是害苦我了。”

  “就是,果然斯文人不可打赌。”

  krist拿起桌上的一把扇子,敲他们的头,“走吧,不送。”

  “你这是过河拆桥啊,下次我们一定要赢回来。”李公子更是觉得难受。

  singto淡淡的说,“我的人,我自己管。”

  “singto,你何出此言啊,我和你是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  “李公子啊,同床共枕的那个人,又不是你。”

  徐公子一出此言,李公子他们秒懂,“原来如此,心服口服。”

  “你再多待一下,我打断你的腿。”krist叫嚷着,就冲上去要打他。他们嬉闹着,singto在一旁,看着他们如此,确也心生一丝羡慕。

  待他们走后,krist把桌上的钱分两份,“这一份给你,多谢。其实,你已经看出来了,从一开始就知道,对吧,知道我的疼是假装的。”他打开手掌,“你的药,没吃,一直在我的左手掌心。”

  singto云淡风轻的应了声:“可强身健体,服用无妨。”

  “不想欠你。”

  “那你丢了吧。”

  “小爷我给你,还不要,算了,我丢了好了。哼”

  singto拗不过他,还是拿了回来,“若日后要用,问我取即可。”

  “行,你的就是我的嘛,我的还是我的,不亏。”

  倒也是挺有趣的人,singto轻声叹气,随后走了出去:“今夜,不必等我。”

  “哪夜,我也没等过你啊,休想!”

  一匹骏马,策马奔腾。当他赶过去的时候,王爷已经坐在书房里阅览。singto默默地在暗中观察,一直都很安静。

  过了子夜,也没人过来。直到天亮,什么事都没有。

  “有劳你了,不如在此歇息。”

  王爷十分诚恳,而singto只是一抿唇,“不碍事,我回府即可。这几晚,我都会来,护你周全。”

  “如此,甚好。”

  他不在的第一晚,挺好,床那么大,我想怎么躺就怎么躺。krist就是这种感觉,其实那晚在家里一起躺着,他就怕回来也这样,这下好了,不用担心了。

  可是连续五个晚上,都是如此,他就有点犯嘀咕了,这家伙,该不是在外面沾花惹草了吧,不然夜夜都不归。

  直到第六天的晚上,午夜,一个树叶形状的暗器飞了进来,差一寸就要封喉,singto从暗处飞身而至,帮他挡下,对王爷使了眼神,“啊,好疼。”随后,便躺了下去。

  然后,他从另一侧的门出去,看到黑衣人在树后,便追上去,直到追到了他。

  清冷的月光下,两人在王府湖边的短桥上对立,“你是何人,有何居心。”

  “你若不言,我就要了你的命。”

  “哼。”

  黑衣人冷哼一声,singto提剑对着他,“说。”

  可是,黑衣人就是不发一言,“singto,你没事吧。”

  是王爷的声音,当singto一分心,黑衣人轻功了得,居然飞身而去。可是,singto望着地上跌落的面具,拿起来,熟悉的香气。

  “可知,是何人指使?”

  当王爷带着侍卫过来,问他。singto的唇微颤:“臣……不知。”

  “既然如此,无碍,想必那人也没命回来了。”

  “为何?”

  “不用问,总之,方才我的侍卫用剑划伤他,剑上有毒,他活不成了。”

  singto的剑掉在地上,“臣,有些…累…累了,就先告退了。”

  “也罢,辛苦你了。”

  策马而行,心里的满满担忧,是怎么了?

  

(新年快乐,爱你们呐。千言万语说不尽,红娘文陪你过年了。)

评论(7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