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底的答案sk

点赞评论是最大的鼓励,创作是辛苦的,一个喜欢写sk ka文 的人

生命最后的十天(be番外)

  

  1.忘却,却刻在心上,你是谁?


   生命最后会留下什么?爱和恨,只有这两样东西才会长久吧。遗忘并不是真的没发生过,反而让我的心缺了一块,就像最重要的灵魂被割去了一半,我的爱,我的所有一切,我的所思所想,都在记起的那一瞬间,让我想要离开这个世界,去找寻你,无论你在哪里,天边地底,我的爱不曾离去啊,一分一秒都没有。你在我的灵魂深处,你是我心底的烙印,你怎么可以,kit。


  墓碑前,摸着那冰凉入骨的碑,他的眼泪随风飞散,跪在地上,心痛的几乎要死掉。为什么?看着你的墓碑,我就仿佛看到了你在那站着,你所有的一切,我都记得,kit,我该怎么做,我应该怎么做,我忘不了你。


  kit离开这个世界后的一年,singto几乎每夜都会做梦,梦境各不相同,他看不清梦里的人长什么样,他只觉得心痛,每一次从梦中醒来,枕巾是湿的。


  “爸,我想知道我的过去,我之前是不是有很爱的人?他叫kit?”


  听到singto叫他的名字,父亲的心一下子揪起来,他爱怜的拍拍他的手,慈祥和蔼的说:“没有,你从来没有谈过恋爱,就像我跟你说的,你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平凡人,每天学校家里两处跑,毕业后就去亲戚家工作,singto,这一年,在这里陪着我会不会很闷?”


  看着爸爸慈祥的目光,他很乖巧的摇摇头:“不会啊,就像爸爸说的,我在大城市被车撞了,现在你带我在乡下,每天我帮叔叔看店,回来就能陪着你,其实很开心。”虽然,他的心中一直都有疑问,为什么,他没爱过人,那么梦境里面出现的那个人到底是谁?


  “别想这么多,孩子,你能在我身边陪着我,我特别开心。对了,领居阿姨给你介绍了一个女生,长得很漂亮,也很乖巧,明晚去见个面吧。”父亲微微笑了,如果singto可以开始一段新的感情,那么,或许以后哪怕记起来,也会释然吧。这些夜里,他没有一天不在担心,他知道自己的儿子有多爱krist,他用尽一切方法,家里不放电脑,甚至没有网络,给了他最老旧的手机,只能打电话发短信,他害怕失去这个儿子。


  singto不知道为什么,心里特别抵触,对象?“爸,我只想陪在你身边,就不去看了吧,好吗?”


  “孩子,阿姨也是好心,去看看吧,爸爸也希望你能成家,那我才能放心。就当为了我,好吗?”对不起,我只能这么做,singto,我的儿子,我爱你啊。爸爸在心里觉得有些难受,面上却始终挂着笑容。


  望着父亲的面庞,他点点头,“好,我去看。我先去给你打洗脚水,帮您洗脚,您的指甲一个多月没剪,肯定长了不少,我给您修一下。”他笑着转身,转身的那一刻,心却狠狠地痛了一下,他的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身影,短短的三秒钟,却让他眼泪直流。他走的匆匆,到了卫生间,望着镜子里的自己,“为什么,我会哭。你究竟是谁?”


  singto站在那,默默地盯着镜子,半晌,他擦了擦眼角流下的泪,对着镜子笑了笑,不哭,爸爸在等我。他体贴的放水到盆子里,试了试水温,刚好。这才拿起指甲刀放在口袋里,端着盆子出去。


  “谢谢你,孩子。”看着singto细心的帮他修剪指甲,此刻父亲眼眶湿了。


  “应该的,爸爸。我给你擦干,你早点休息呀。”


  “好,你也是。”


  当singto端起洗脚水离开的时候,父亲叹了口气,他老了,他害怕会失去。


  第二天,刚好是krist离开满一周年的日子,他的家人去看他,虽然是冰冷的墓碑,但是他们经常来,唯独母亲,这是她失去krist后,第三次来,她不敢也不想面对。


  “孩子,你此刻在天上吗,有没有看着我们,妈妈好想你,你会不会怪妈妈,不经常来看你,我没有一天不想你呀。从知道你在我肚子里的第一天开始,我就好爱你,你好不好?你就这么走了,你会不会很孤单,妈妈相信,总有一天,不管在哪里,我们终归会再见的,孩子。”


  “老婆,我们走吧,让孩子安静的待着,走吧。”父亲眼中带了泪,他的坚强只不过是一种伪装,一个一家之主的伪装。


  哥哥扶起妈妈,走在前面,而爸爸轻轻的用手抚摸了墓碑上他的名字,krist,孩子,如果有来生,我还想要你做我的儿子,爸爸爱你呐,爸爸最爱你了。眼眶中强忍着,不让它滚落的泪,在此刻,终究是落下了,他掩面而泣。片刻后,他擦去眼泪,步履蹒跚的跟上家人,只是,还是会忍不住回头望,就好像回头能看见krist站在那里,他会对自己笑。


  近黄昏时,一辆车停了下来,迈克从车上下来,他手机捧着一束花,桔梗花,他慢慢的朝着那里走去。


  “好久不见啊,krist,你知道吗?你走了以后,我没有回国,不知道为什么,对这里我有留恋,你留下的这本日记,我要怎么处理才好呢?”


  迈克将花送在墓碑前,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了一本日记,厚厚的一本日记,他打开看过,里面是记录和写给singto的。他看过一次,便没有勇气再翻阅,太痛太苦了,就连他一个局外人,都会潸然泪下。


  他想了很久,要不要给singto,可是既然忘了,也是一种幸福啊,活着的人,才是最痛的,比如自己。他太了解那种心痛了,何必做一个坏人呢?他苦楚的笑了,坐在了地上,温柔的望着那冰冷的字,krist,我想你写的最后一页,也是希望这本日记,永远不会让他看见,对吧。


  

2.梦魇,我要去寻觅


  那一晚,他没做梦,当他怅然若失的醒来,心里很空,空的让他害怕,他宁可醒来的时候,眼角有泪痕,宁可枕巾是湿哒哒的,宁可他的心会很痛,都比这种空,空空如也,来的好一些。


  晚上的见面来了,singto听父亲的话,穿上帅气的蓝色西装,他看着很帅,帅到路上看到他的人,都觉得这个人必然是个明星吧。


  正襟危坐,八点,那个姑娘来了,果然,眉清目秀,特别是笑起来的小酒窝,很美很萌。可是,他看到那个小酒窝的时候,他的心突然被戳痛了,为什么?


  “你好,我是wee,很开心晚上可以看到你。”女孩的脸有点红红的,害羞的样子很可爱,特别是低头后拿眼睛瞅singto,那一脸的娇羞,singto看了也觉得确实是个挺可爱的女生。但是,仅仅是觉得可爱而已,别的什么感觉都没有,除了她笑起来的小酒窝,确实让他的心颤栗了那么一小会。


  父亲看singto表情有点不对,整个人呆住了,他忙说:“他叫singto,第一次参加这种见面,所以会有点紧张。”他拍拍singto的肩膀,“我和阿姨先出去,你们聊一下,也可以出去走走。”


  “好。”没有多余的一个字,singto的心很乱,他说不上来原因。


  “你好,我是singto,谢谢你今晚过来。”他温暖的笑着,只是笑意不在眼中,也就是一个表情罢了,没有温度。


  女孩开心的小声说起自己的兴趣爱好,她很内向,只是她确实喜欢面前这个男孩子,又帅又温柔,美好的让她想要牢牢抓住。


  singto很礼貌的回应她,不能让对方尴尬吧,虽然他的心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,离开这里,不能待在这里,你不可以。但是他只是坐着,时而礼貌的笑,时而会回应几句。


  回到家,父亲很开心的告诉他,女孩很喜欢他,父亲脸上的笑容,这么开心的笑容,singto多久没看到了,他答应了,好,我试试与她交往。


  从那以后,整整半个月,他都没再做梦,仿佛这一年的梦,都没有存在过,没有任何存在的痕迹。他和女孩会去散步,会去接她下班,会买奶茶等着她。如果一定要说,她哪里有一丝让他坚持的理由,那就是她的小酒窝吧,似曾相识,却又让他莫名的痛。


  “你来了,今天下雨了呢,你看你头发都湿了。”开心的从店里出来,女孩一脸的温柔,她撑着伞,踮起脚尖,为他抹去头发上的雨水。她的笑,还是那么温暖。


  singto温柔的笑了,“我来接你。”


  “好啊,我最喜欢你每天来接我了,超爱你。”


  她开心的拥着singto,撒娇般在他怀里钻了钻,幸福的笑着。


  可是,下一秒钟,一切都不同了。女孩的店门外有一个显示屏,里面在放着一个视频,一周年逝去的你,krist,你永远在我们心间。


  singto的呼吸开始乱了,他的眼泪不自觉不断的滑落,心中的痛,在此刻变得百倍千倍,他心痛的捂住心口,慢慢的蹲下,痛苦的抱着脑袋不断的摇头,“为什么,你是谁?我的心为什么这么痛,你…”


  女孩看着他这样,回头望着显示屏,这是一个视频,她也不知道他是谁。她蹲下抱住singto,“你怎么了?哪里不舒服?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?”


  “医院?”听到医院这个词,他的脑海浮现很多支离破碎的画面,他看到自己在一个人的床边,说些什么。他看到自己撞上了一辆车,他也看到了那个人的面容,他在笑,笑的很温暖,如明媚的太阳,美好的像一个天使。


  那个人是他吗?他是谁?梦里面无数次出现的他,是谁?自己,又是谁?他这一刻非常确定,他们之间一定有联系,他一定非常深刻的爱过这个人,心痛是骗不了自己的。


  “对不起,我们到此为止,我给不了你要的幸福,我必须知道我的过去,wee,谢谢你的陪伴。但是,我无法爱你。”


  他脸上写满了愧疚,他也不想,只是,心骗不了啊,他如果连自己的过去都不了解,是没有资格重新开始的。


  wee不知道她是怎么笑着说出:“没事,我理解。我…我等你,好不好?”她拉住singto的手,紧紧的拉着。


  “你,会遇到更好的人,只是,那个人,不是我。”他心酸的一笑,轻轻的抽出自己的手,“对不起。”


  转身的那一刻,他下定了决心,要回去,虽然他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梦里面的那个地方是曼谷市区,那个地址,在梦里无数次的重映,他记得清清楚楚。


   那天晚上,singto去了爸爸的房间,为他盖好被子。就这样,坐在床边,望着他,一夜无眠。第二天清晨,父亲醒来的时候,singto已经走了。


  他只留下一封信:爸,我知道您很爱我,我也很爱您,您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亲近的人,您养育了我,我虽然不记得我的过去,但是我知道,你特别爱我。原谅我的任性,我不可以每夜重复那个梦,我不可以不记得我的过去,我去找自己了,找回我的过去,对不起,我会回来的。


  那封信从他的手中掉落,你,还是走了,我知道我留不住你啊,孩子,我等你。


  车站,singto上车后,望着窗外的景色,莫名的有一种会彻底离开的心情,他不知道他会不会记起来,有可能他寻到的是更痛的记忆吗?但是,他没有犹豫,如果活在梦魇中,他不可能会想找个人爱,没有人可以走进他的心吧。他的眼神深邃却又空洞,他的笑此刻有了温度,心酸苦涩,莫名的生疼。


  


  


  3. 记起,永远的失去了


  熟悉的温暖,再次被想起来的那一刻,不是开心,是更深的痛彻心扉,难以自控。


  如果可以让他再选择,他一定还会选择记起来这一切的一切吧。


  站在记忆中的这座大桥,他望了很久,那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啊?明明没有任何记忆,可是腿会不由自主的发抖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和酸楚,重合在一起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情。
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站了多久,无非从日盛到了深夜。他打车去了另一个地方,梦中他们在一起的地方。


   站在公寓的楼下,他竟然驻足不前,这一刻,他犹豫了,很恐惧的感觉。


  干涩的眼睛,红红的,未落泪已通红。他的五官纠结在一处,发白的唇紧紧的抿着,用牙齿狠狠地咬着,当觉疼时,一抹血丝从嘴角渗出。


  他就这样站在那,失了神。


   “你,怎么在这?”


  当迈克开车回来,停好车,远远的就看到了singto,他居然在这里!


  singto惊喜的看着他,“你认识我,对吗?”


  “我们先进去,再说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莫名的熟悉,这个地方他觉得很亲切。


  电梯间,两个人相顾无言,进了屋子,一眼他就看到了他和那个他的合影。


  “请告诉我他是谁?”singto拿起这个相框,指着照片上的男孩,渴望,他想知道。


  迈克叹气,“你为什么回来,他不希望你回来的,如果他知道的话,会伤心的,别问,好吗?”不可以,他不可以说。


  坐下,背对着singto,他不敢去看他那么可怜的样子,他怕自己心软。


  “求求你了,我想知道他是谁!你知道吗?你不会懂,这一年来,我什么都不记得,不知道自己是谁,不知道自己的过去,唯独在梦里,他几乎每夜都会出现在我的梦里。我知道,我一定深深地爱过他,我想记起他,我想知道所有关于我和他之间的过往,请你成全。”


  噗通一声的跪下,迈克回过身,扶起他,拥抱了他,“好,我告诉你。”对不起,krist,我不能保守你的秘密了,因为他爱你,你走了,却活在我们的心中。他,有权利,知道这一切的。


  迈克让他坐下,“那么,我会把一切告诉你,你要答应我,不可以崩溃。”


  “我…我尽力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能应一声好。


  “你们,是一对情侣,你们深爱彼此,你们的相识,要从很早很早开始说……”


  原来,他们很早就认识了,学长学弟,一起拍戏,慢慢的,成了彼此最重要的人啊。原来,他们的缘分,那么早那么早就开始了,singto哪怕在心里想过无数种可能,都不及这一切的万分之一。


  迈克在诉说着他们的一切,说着说着也泪目,反倒是singto,他只是眉头紧蹙,迈克看不出他的表情。


  “直到有一天,他发现了自己的病,知道是治不好的,他,不辞而别,在异国他乡独自伤悲。而你,追随他,却又不让知道你在他身边。你们彼此相爱,却又无可奈何。直到他知道生命只剩下十天左右,他决定亲口跟你道别,想留在你身边直到最后一秒。”


  说到这里,迈克的泪滴落,他缓了缓继续说道:“而你,对他的好,百般疼爱,让他更舍不得离开你,却做了决定,彻底让你对他死心。”迈克自嘲地笑了笑:而我,就是那个所谓的坏家伙,我答应了他,和他一起在你们父母面前,说要带他走,说我跟他才是相爱的。让你死心。你跑了出去,伤心欲绝,撞了车。而他,去了礼堂,在我的见证下,与他眼中心里幻想出来的你,完成了誓约。他因虚弱而倒地,他不知道你在医院。当他弥留之际,看到的应该是你吧,叫着你的名字。他很爱你,singto,有一本日记,是他为你而写的。”


  迈克发现他整个人在那发抖,“好冷,他死了吗?”


  “对,一年前就走了。”


  “不…”他撕心裂肺的喊出来,“你骗我的,对不对?”


  摇摇头,“没有骗你。”


  “我要看那本日记,请让我看。”


  “好,你等着,我去拿。”


  脑海中那些支离破碎的过往,如拼图一般慢慢的在拼凑完整,他捂住嘴,早已经泪流满面,整个人坐在地上,心碎了。


  “你看吧,我,去给你买点吃的,看你整个人精神很差。”于心不忍,迈克看他嘴唇发白,整个人没有一点精神。


  singto根本没听见他在说话,就连他走了,也没察觉。他就这样坐在地上,翻开了日记。


  第一页:还好是p,不然我会很紧张吧,真害怕这样被那么多的人盯着。没想到有一天,我居然会如此紧张呢。


  一页页往下翻,这个吻,有点心乱呢?我怎么了?心跳那么快,我不会是动心了吧?那么他会接受我吗?算了还是不去想了。


  其中有一页,画着很多爱心,我们相爱了,原来他很爱我,真好。世间最美好的事,莫过于,自己最爱的人,也在爱着你,对吗?我好幸运啊,我爱的人也爱我,我要牢牢的把握住幸福,不会让它溜走。


  到了那一页:对不起,我的幸福要被我亲手摧毁了,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自私?可是,我爱你,一个没有未来的我,该如何去爱你呢?你的未来不会有我,你不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啊,p.sing,如果有时光机,可以让我回到过去,我不会对你说我爱你,我不会接受你的心,告诉你我也爱你。可惜,我没有超能力,我回不到过去,我走了,连一句当面的道别,我也不可以亲口对你说,我很过分对吗?会有人骂我吧?但是,我的爱不会离去,真的,哪怕我在千里万里之外,爱你的心却与你相随。


  风过万里,能否把我的思念带给你呢?如果它可以带着我的思念我的留恋我的爱,到你的身边,翻山越岭,途径河流大海,到你的身边。你会不会发现,我的爱是彩色的,对你我有百般滋味在心头,言语不能表达。


  最后一页:这次,我真的放手了,我想,往后余生,总会有天使替我爱你,对不对?你那么好,一定会有人伴你一世,而我们晚点再相遇吧,好吗?我希望你可以儿孙满堂,希望你过得幸福,希望你被这世间温柔以待。尽管,那些温暖不可能是我给你的,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爱守护你,一生一世,永不分离。你永远不会看到我写给你的这些,前面是我后补的,我们之间发生的所有事,历历在目,刻在我心中。我的爱人啊,我不悔,这次不说再见了,好好的。


  泪水不断的滑落,singto每翻一页,他的记忆就回来一点,那种撕心裂肺,断肠的滋味。他手捧着日记,慢慢的走到阳台,这一瞬间,他想跳下去,是不是这样就可以看到他了,kit,你知道吗?我的心,没有一秒钟是遗忘你的,就算我的记忆不在,你也在我灵魂最深处啊。


  迈克回来的时候,看到阳台上站着的singto,把外卖一丢,冲了上去,紧紧的抱着他,“不要这样,如果他在天上,看到你为他这般,他会疼。”


  日记被singto死死的捧着,放在心口,那是离心脏最近的位置。


  “那枚戒指在书房的抽屉里。”


  好像灵魂跟着走了,singto失魂落魄,他举步维艰,每一步都像踩在了钉子上,好疼啊,从未有过这般疼,疼到他此刻眼泪止不住,会哭到失明吗?


  书房里,他打开抽屉,打开那个精致的盒子,坚定的为自己戴上戒指,“迈克,你能帮我一个忙吗?带我去那个教堂好吗?”


  “嗯,我知道。”迈克笑了,他看了看客厅里挂着的krist的照片,他要圆你的梦了。


  singto穿着好看的白西装,坐着车,一路上他的脑海里都是他们的过往,他没有哭。


  到了教堂,他缓缓的走进去,右手胳膊微微抬起,就好像krist在挽着他的手。他幸福的笑着,好帅。


  迈克站在上面,按照程序说:“你愿意一生爱他守护他,无论发生什么,哪怕生死都不能将你们的爱阻断,你愿意吗?”


  “我愿意,一千一万个愿意,我愿意爱他生生世世。”singto笑的很开心,他的眼中有漫天的星辰。


  此刻,他仿佛看到了krist站在他的身边,满目的温柔,只对你啊。


  “请你们亲吻彼此,缔结誓言之吻。”


  迈克流着泪说出这句话。


  他的手温柔的似乎在抚摸着krist,他幻想的krist,微微启唇,“我爱你。”


   可是,他走了,梦圆了吗?我答应你,哪怕往后余生,我思你入骨,也会活下去,照顾我们的家人。我会爱他们,如同爱你一般。


  如果有来生,我们一定要再相遇,因为除了你,我谁也爱不上,你是唯一的,不了替代的存在。


  


  


  


  后记: 我活着的18251天,我念了你18251天,对你的爱,没有被时间冲淡。


  你的父母家人,我的爸爸,我们的家人,我照顾的很好哦。


  除了想你,除了会偷偷的哭,我很坚强。


  现在,我可以闭眼了,能看到你吗?如果可以,我想看到你呀,无论什么空间都好。天上人间,碧落黄泉,只要再见你的一个笑容,此生无悔。


  


  kit.…..我来了,你的p.sing还能见你吗?


  他闭上了眼睛,唇角带笑,我爱你。


  


  


  


  (请勿上升真人,只是文,本文完结,谢谢大家。)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
  


评论(41)

热度(6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