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底的答案sk

点赞评论是最大的鼓励,创作是辛苦的,一个喜欢写sk ka文 的人

我的丈母娘是红娘(16)

  本来已经计划好,要直接带兵攻进王宫的王爷,这几天,却改变了计划。一个叫梓轩国的小国,居然带兵攻下了一座城池。这让他心里很不舒服,而皇上更是有意让他带兵,不过他与singto商量后,却打算带上singto一同前往。

  “王兄,臣弟定会竭尽全力。”

  “臣也会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  一旁的krist,听到singto这么说,心里有些担心。

  皇上望着自己的弟弟,却是多了一份猜疑。他望了望朝堂之上,最信任的莫过于krist。但是又不忍让他上战场,可是现在除了让他前去,别人他也不放心。不如安排侍卫,好好护他周全。

  “王弟的话让我甚为放心。但是吾担心你的安危,决定让有能之士与你一同前行。”皇上话锋一转,唤道:“krist,上前听旨。”

  krist心中已是料到,很平静的上前,他望了望一旁的singto,微微一笑。

  “你随王爷一同前往战场,辅助他,不得有误。”

  听到皇上这么说,krist毕恭毕敬的应道:“臣会辅佐王爷,凯旋而归,皇上请放心。”

  一旁的singto心里不是滋味,这么危险的地方,他要是去了,自己又多了一份担忧。但是皇命难为,皇上肯定是想让krist暗中观察王爷的一举一动。

  下了朝,皇上留krist一人,他从龙椅上走下来,站在他面前,“吾所信之人,惟有你。但战场上很危险,你当个军师出谋划策即可,定要顾自身安危。”

  krist心中也有些感动,可是当皇上的手搭在他腰上时,他闪避开了,“皇上大可放心,臣知你派我前去的缘由,若无其它,臣就先告退了。”

  “若是王弟有私下谋反之心,定要第一时间知会我,虽然痛心,但必将他与他的人一同除去。”

  那眸中的狠厉之色,让他心头更是纠结,他简短的回了一句:“遵旨。”

  皇上还想多留他一会,哪怕只是一同进食谈心,他有好些日子没同他谈天说地了,就像平民百姓一般。“不如,留下和我喝些酒,谈谈心。”

  “臣认为不妥,王爷定对臣有戒心,为了凯旋归来,臣先回去看地形图,了解那边的地形如何,想想如何布阵,等臣凯旋归来,定与皇上畅饮一番。”

  听他这么说,皇上只能苦笑着,“那你退下吧。”

  “王爷,这次我们行事必须要处处小心。”

  马车上,王爷似笑非笑,“无妨,皇兄自小就是多疑,只要我们提防着,收复城池之日,再商议下一步即可。这些时日,我会吩咐下去,让我的士兵们勤加操练。”他眸中满是坚定之色,连一丝一毫的慌乱都没有,了然于心,胸有成竹的姿态。

  singto见他丝毫不慌,也是心稳了三分。

  “如有必要,除去krist。”

  突如其来的一句话,王爷脸上带着神秘的笑容,让singto的心悬到了嗓子眼。他的心就像被人狠狠地揪起来再鞭策了一番,疼的让他说不出话。

  王爷见他眉头紧皱,心中更是添了几分不快,“难道,你对他有恻隐之心吗?”

  “臣是觉得,他只是听命于皇上而已,只要不伤及王爷,还是不要除去他比较好。毕竟他是皇上的心腹大臣,若是王爷除去他,等我们回来,大计怕是更难实施。”他说到这里,又加了一句,“况且皇上对他,不只是君臣关系,更是情根深种,不必冒这样的险。”他竭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,就像是对krist毫无感情一般。

  听他这么从容的分析,王爷心喜,“有你在侧,大业可成。他日大业成就之日,也是你我共享之时。”

  singto的唇角硬生生挤出了点笑容,柔和的与他对视一笑。

  今天的他,并没有直接回府。与krist互不理睬这几日,其实singto也有想过如何与他相处。可是总是迈不出那一步,没有去找krist。

  可是,明日便要前去沙场,他一定要嘱咐他几句,毕竟他这有些急性子的性格,让他很是担忧。

  singto站在krist家的府邸前,却停住了。自己和他各奉其主,水火不相容。而他始终不明白自己为何总对他如此上心,他甚至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。让他害怕,让他望而却步,让他止步不前。

  “是你…”

  骑马而归的krist,远远的就望到那身形如竹,着一身清雅的天青色长衫之人,站在自家府邸前。

  他下了马,“找我何事?”其实,他方才隐隐的竟有一丝窃喜。

  “与我同回府。”

  短短的五字,却让krist不自觉的眉梢带点喜,嘴角也扬起好看的弧度,可是片刻他就恢复平静,故作嫌弃:“你我的合约已被我撕毁,你也无需履行承诺。至于银两,我放在你房间的蓝色柜子里,你我再无瓜葛。”

  如此决绝,singto低下头,语气有些放软,他瞅了一眼他的手,去牵住,krist有些反抗,却并没用力。

  抱住了krist,“你我夫夫一场,有些事我想要嘱咐你。今晚,就当是一个告别,与我回府,明早,我们再回这边,陪你打包好,一同前往王府如何?”他的语气很温柔,有生以来,这是他第一次如此说话,除了和他的母亲,还有儿时他本来尊敬的父亲。

  他的怀抱,很暖,krist本想推开他,最好是说些狠话伤他的心,可是,他此刻眼眸有些泛红,手下意识的只是轻轻的放在他腰上。

  “好,就今天,有什么一次性说清楚。”

  krist让singto松开,然后上马,对singto伸出手,“上马。”

  轻松一跃上马,他的手放在了两边,krist大呼一声驾,马儿飞快的奔驰着,“抓稳了。”

  当krist抓住自己的手,放在他腰间两侧,singto轻轻的环住,闻着他身上淡淡的清香,微微一笑。

  

  

  (不好意思,断了那么久,会更的了。么么哒,比心嘿嘿,喜欢的话就给点鼓励吧。大家都要开开心心的。)

评论(9)

热度(52)